2017/08/11 11:26

被翁炳堯控教唆殺人 中影郭台強將提誣告

被翁炳堯控教唆殺人 中影郭台強將提誣告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影董事長郭台強今(1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回應當年在蔡正元服務處教唆他人開槍的翁炳堯,指控他教唆殺人一事。郭台強說他不認識翁炳堯,對於他的不實指控,他要提出誣告訴訟。

郭台強記者會一開始說「這對我本人、我太太和前總統馬英九的指控是信口雌黃,本人和我太太都不認識翁炳堯這個人,我們從來沒有直接或間接和他聯絡過,當時我們沒有購買中影公司,我們沒有去槍擊蔡正元先生的必要。96年2月7日有報導,蔡正元本來就規畫7月底8月初移轉中影經營權,以時間點來看,我們實在沒有必要買凶來影響購買經營權」。

郭台強說「我確實在96年曾到台南討論投資事項,當時是純脆商業的交談,沒有跟翁先生有接觸,最奇怪的是,翁炳堯先生買凶,他服刑後,他就說受何人指使,也請檢調單位查明,本人也會馬上對翁炳堯和律師提出誣告自訴,相關事項請法院處理」。

郭台強也說,對於電子媒體,沒有經過任何查證,誣陷他,這讓他感到非常遺憾,他說跟律師討論過後,覺得電子媒體憑一方之詞,不斷採用,加上一些名嘴,誣陷郭台強教唆殺人,造成很大的名譽傷害。請電子媒體做出澄清。製作單位和主持人不斷放任該話題,郭台強說「我覺得我需要採取法律行動,我的聲明主要還是對翁先生、周先生提出誣告的訴訟,我要對電子媒體提出加重毀謗的訴訟」。

現場媒體詢問郭台強,當時在台南談生意事,現場還有誰,郭台強說「當時在台南是有我、吳董事長和台南一位非常有名的企業家,細部的部份會跟法官說。我完全不認識翁炳堯這個人,我從來不認識這個人,從來沒跟他接觸,這是他本人的幻想,他自己講過,不知道是誰給他2千萬,我覺得法官應該去查,金錢來源以及對方是誰」,最後,郭台強說「在我的立場來說,中影的案件,經過政黨輪替,都沒人敢碰,中影的案件,我被捲入成教唆殺人,我覺得是非常無辜。我相信我太太不認識這個人,她並沒有介入這麼深,也沒有知道這麼多」。(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