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4 13:06

上大學想買機車 19歲男淪車手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父母真的要注意孩子暑假打些什麼工!高雄有民眾接到假警察詐騙電話,佯稱要將存折、現金、黃金等物交付監管,因為害怕他就真的把東西放在指定地點,等到回過神來發現是詐騙,價值21萬的財物已經被取走。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車手是新北市一名19歲的年輕人,上門抓人時他的父母不敢置信的大喊"你怎麼去做這個",原來嫌犯要上大學了,為了買機車才由朋友牽線當車手,鋌而走險,也只分到3000元。

員警來到嫌犯家中,爸爸好傻眼,嫌犯還躺在床上睡覺,警方問他是不是詐騙集團車手,媽媽也被驚動了,根本不敢置信兒子居然去當車手,這名才19歲的男子,因為要上大學存錢買機車,由朋友牽線以假警察方式,詐騙高雄民眾,要把現金、黃金和存摺等價值21萬財物交付監管。

挺而走險只分到3000元,像他一樣誤入歧途的還有很多,台北市警方曾在一個月內抓到43名車手,其中13名未成年,高達3成,詐騙集團以高利潤當誘因,吸引一個個年輕學子來打工,但為了僅僅幾千塊報酬,不但背了前科,賠上一生,還徹底的傷了父母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