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3 17:13

詐騙老梗 教授遭假檢警騙318萬.車手落網

詐騙老梗 教授遭假檢警騙318萬.車手落網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新竹交通大學一名教授,去年9月遭假檢警騙走3百多萬的詐騙案,新竹市二分局偵查隊分隊,今(13日)前往桃園市,將第二名車手繩之以法。

新竹警方表示,交大一名教授,去年9月接獲電話,對方謊稱自己是「北部某地檢署檢察官」,指該教授帳戶遭不法人士盜用,要求協助辦案,並強調「不可以告訴其他人」,斷絕教授對外求證機會,同時要教授將帳戶內所有錢財,先提領出來交對方「監管」。教授領出150萬元,在新竹市區與假檢警「面交」時,對方再以偽造地檢署公文,警告不得張揚,3次詐騙該名教授,共得手318萬元,直到教授親友驚覺有異,主動詢問後,才發現他上了詐騙集團的當。警方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透過監視器畫面,鎖定扮演「假檢察官」的24歲林姓男子,今天上午前往林男在桃園住處埋伏,順利將林男帶回偵訊,警方並指稱,該集團另一名車手,上個月已遭逮捕,林男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另外,警方私下透露,詐騙集團分工細膩,要逮到幕後真正主使者,相當困難,落網的林姓車手供稱,詐騙得手的318萬元,已全數上繳,自己僅卡1萬3千元的抽成而已。(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