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8 11:16

【影】總統府前濺血! 男子持刀跳牆砍傷憲兵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今(18日)上午10點左右,總統府舉辦親子日,1名男子將機車停在西大門4號門外,並持小武士刀跳過短牆,砍向一名憲兵的頸部,憲兵當場倒地、脖子濺血,並送往台大醫院急救。醫生表示,憲兵的脖子有約10公分長的傷口,目前無生命危險。行兇男子立即被其他憲兵壓制,同時附近的員警也立刻趕來支援,將男子逮捕,帶往介壽派出所。

受傷的是今年5月才剛入伍的義務役周姓憲兵,遭武士刀攻擊後右頸濺血,經急救後血已止住,雖然右肩、耳朵與雙手臂都有傷,但目前沒有生命危險,軍方也已通知周姓義務役士兵的家屬。

該名行兇的呂姓男子,現年51歲,目前無業也無前科。據了解,呂姓嫌犯今天早上進到軍史館,以鐵鎚敲破櫥窗,拿走裡面的武士刀,並以此刀砍傷憲兵。跟據資料顯示,該把武士刀為歷史文物,是南京大屠殺日本拿來砍軍人的刀子,目前此武士刀放在介壽派出所之內。另外,警方在偵訊的過程中,從呂姓嫌犯的包包之內,發現了五星旗。(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