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1 16:15

鄰居指控狗吠15年擾民 法院判「割除聲帶」

鄰居指控狗吠15年擾民 法院判「割除聲帶」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奧勒岡州(Oregon)一對夫婦被鄰居投訴他們家養的狗太吵,10幾年來吠叫聲沒停過,於是一狀告到法院,當地時間30日法官裁定,這對夫婦必須帶他們的狗去割除聲帶。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狗主人夫婦謝福特(Karen Szewc)和阿普德格拉夫(John Updegraff)在奧勒岡南部格蘭斯帕斯(Grants Pass)郊區的農地,飼養6隻藏獒及比利牛斯獒犬。

鄰居屢屢投訴,這些狗從主人清晨出門後就開始吠,持續叫了好幾個小時,而這樣的情況從2002年就開始,直到他們忍無可忍才提出告訴,況且不僅狗叫聲很吵,還讓孩子放學回家感到害怕,甚至連親戚朋友都不敢登門拜訪,讓他們十分困擾。

不過法官最後判決這些狗必須割除聲帶,讓當地動保組織感到震驚,而狗主人夫婦則表示,這些狗是他們的「員工」,如果不會吠了,會影響牠們管理牲畜的工作,連帶無法維持生計。

狗狗切除聲帶手術是非常危險的行為,除了全身麻醉的風險,手術還可能導致出血、急性氣管腫脹、感染、咳嗽和吸入性肺炎等問題,嚴重恐致死亡。(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