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瑞氏患不自主狗叫 被嫌遭毆打

 / 台北市

  罕見疾病患者,不只健康受到折磨,就連走在路上竟然還會被人攻擊,一名罹患罕見疾病妥瑞氏症的患者,常會不由自主的發出狗叫聲,深夜路過一家檳榔攤,店裡的客人誤以為遭到挑釁,出手就打人,雖然雙方後來和解,但還是讓許先生相當無奈。

  話才說一半,就突然發出尖銳的狗叫聲,初次見面,很難不被嚇一跳,二十歲的許先生因為罹患妥瑞氏症,常會不由自主的發出類似狗叫的聲音,但他從沒想過竟然會因此被打。四月二十四日晚上,許先生路過這家檳榔攤準備回家,在店門前發出了狗叫聲,店裡的客人當場推了他一把,還賞了許先生挨了一巴掌,後來上警局才知道真的是誤會一場。

  這一巴掌在臉上雖然不痛了,但心裡還是很痛,從六歲發病後,許先生一直得忍受異樣的眼光,也不能正常工作,各種憂鬱症、過動症的藥物都嘗試過了,但妥瑞氏症到現在還找不到有效的治療方式,許先生努力準備考神學院走出自己的路,更希望外界能對妥瑞氏症的患者多一點包容和尊重。(記者尤淑嬿、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