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0 14:35

泰利恐撲台! 最快週二海陸警齊發

彭佳芸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小心颱風來襲!第18號颱風泰利,昨天晚上成形,從各國預測路徑來看,泰利都會撲向台灣!氣象局預估最快週二上午海警,下午陸警,週三的下午開始、到週四、週五,最接近台灣到時候,至少是中颱以上的威力,而且這時候速度還會放慢,路徑向北偏,不只影響時間拉長,全台灣都會受到影響,提醒您做好防颱準備!

衛星雲圖上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2000公里海面上,就是第18號颱風泰利,氣象局預測路徑,泰利將朝著西北西方向前進,也就是朝台灣直撲而來!各國預測路徑來看,美國比較偏北,中心可能從台東登陸,日本和我國氣象局比較相近,但通通都會撲向台灣!

星期二開始就要警戒,而且海面環境有利於生長,泰利撲台時至少是中颱以上等級,星期三下午開始到星期四一整天,甚至到星期五,是它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更要提醒靠近台灣的時候,泰利速度還會放慢接著路徑向北偏,影響時間拉長以外,全台都會受到影響!

威力強影響時間長,氣象局表示目前要觀察泰利北偏的位置,但各地都會有風雨,提醒民眾及早做好防颱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