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2 20:36

閃車撞護欄 阿羅哈客運6死11傷

潘潔瑩 徐靖壹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國道一號348公里處靠近岡山交流道附近,昨天深夜11點多發生重大死亡車禍,一輛遊覽車疑似要閃避前方一輛沒有開燈的轎車,結果失控撞上護欄,導致6死11傷的慘劇。死者3男3女,警消初步調查,死者多半是隨著猛烈撞擊,車窗玻璃碎裂後被拋出車外,飛到距離車子約50公尺的地方當場慘死。

監視器拍下阿囉哈客運,撞擊護欄的一瞬間,只見客運車頭擦撞分隔島護欄,揚起大片煙塵,搭車乘客在睡夢中被劇烈撞擊驚醒,好幾人被拋飛出車外,跌落五十公尺外的國道上,分隔島樹叢間,搜救人員將沒有生命跡象的傷患抬上擔架,不放棄希望,遺憾的是其中被拋出車外的六名乘客三男三女,送醫急救後還是宣告不治。

除了六人死亡,車上包括司機和10名乘客輕重傷,38歲駕駛渾身是血,被送上救護車,一臉驚恐他說是為了閃車釀禍,當時坐在第一排的甘姓乘客,也目睹車禍瞬間,這起重大車禍發生在,國道一號北上348公里岡山交流道附近,肇事的阿囉哈客運原本開在外側車道,為了閃避一輛沒開燈的轎車,緊急左偏卻撞上護欄,連撞三次才停下。

車頭凹陷,車體玻璃幾乎全部碎裂,現場乘客鞋子散落一地,客運業者強調司機並非疲勞駕駛,客運業者說會對死傷乘客賠償善後,上午檢方傳喚司機,他頭上包著紗布,對於車禍過程低頭不願說明,檢方將釐清車禍肇事原因,若客運駕駛真的是為了閃避沒開燈的轎車而出車禍,也將追究轎車駕駛責任,畢竟這起車禍造成六個家庭破碎天人永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