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1 20:06

搶瑞興銀30萬! 歹徒18小時投案

王家珩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發生在士林的銀行搶案,警方在十八小時內就破案,不是警察太神,而是搶匪十一年前也用相同手法搶郵局!兩次都是在媽媽的勸說下才投案,原來他購買欲太強,為了買最新的IPHONE 8,才在光天化日之下搶銀行。

銀行櫃檯前,頭戴安全帽的歹徒,持刀狹持婦人,大喊要搶劫,行員只能照做,歹徒迅速把搶來的30萬現金放進包包後,在路邊隨手攔小黃,一路來到光華商場,嫌犯在光華商場買了IPHONE之後,步行到旁邊的郵局拿匯款單,將27萬元匯給朋友。

還原整起案件,20號早上嫌犯先在善導寺附近,偷機車騎到士林,沒油又再偷了另一部,把車停好後,他拿著綠色袋子,不慌不忙走進銀行搶劫,只是犯案後的他,依然穿黑衣、戴口罩,進出超商,看起來相當從容,而綠色袋子裡的錢,不只拿去還債,還要買手機。

士林分局偵查隊長賴俊堯表示,嫌犯有購買強迫症。林姓嫌犯已經48歲,沒有工作還前科累累,2006年4月,用相同手法,在北投一家郵局行搶27萬,被判刑三年八個月,兩次都在母親的勸說下投案,只是又敵不過購買欲望,再度吃牢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