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6 20:27

市售塑膠娃娃 3成"塑化劑"超標

房業涵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色彩鮮豔、款式千變萬化的塑膠娃娃,是陪伴許多小孩子成長的玩具,但經濟部標檢局、在南部百貨公司等通路,隨機抽檢20件商品,竟有6件的塑化劑含量超過國家標準值,有的甚至超過300倍!一旦讓孩子把塑化劑吃進嘴裡,恐怕引起男童雌性化、女童性早熟或是罹患乳癌的機率,目前標檢局已經勒令全面下架!

小女孩最愛完的塑膠娃娃,眼睛鼻子都做的好擬真,但做的原料卻塑化劑嚴重超標,我們抽檢了20款發現有六款不合格,以國家標準值來看是0.1%,但像這家由合傑利有限公司進口的娃娃,塑化劑32.79%,足足超過327倍。

另外一家台南市的錡異國際有限公司,塑化劑30.18%也超過301倍,另外如虹星貿易、金大原、佳煒、和億企實業,從大陸進口的塑膠娃娃也都是塑化劑超標,目前已經勒令全部下架。

業者被標準局揭露不願多做回應急忙掛電話,一旦讓孩子把塑化劑吃進嘴裡,恐怕引起男童雌性化,女童性早熟或是罹患乳癌的機率,建議買商品前,.一定要看到後面有無標檢局商標,玩玩具時、千萬別把東西放進嘴裡,也務必要求洗手、以免讓隱形殺手傷害你傢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