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7 13:17

"猜猜看"卸心防 50-69歲易上當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詐騙手法,不少人栽在"猜猜我是誰"這樣的電話中,刑事局統計50歲到69歲的人最容易上當,因為這個年齡層的人都有好幾年沒聯絡的朋友,所以容易相信。

警方還發現歹徒有進階版,會假裝是被害人不熟悉的主管或長輩,扣住民眾對長官敬畏的心理,不敢去查證。

刑事警察局統計,全台灣被猜猜我是誰這種電話詐騙成功的,這兩年來就多達5971件,分析資料發現,其中50到69歲的中高齡民眾,最容易被這個手法騙走,原因是這年齡的人通常有經濟能力也都會有好久不見的朋友,因為記不清年代久遠的老朋友,又不好意思質問對方最容易上當。

警方說,猜猜我是誰的招數,最近還出現進階版,詐騙集團假裝是被害人不熟悉的主管或長輩,借錢還借生活用品,這名女子就被騙,她把錢和物品放在黑色塑膠袋裡,並掛在指定好的機車手把上,轉身離開沒多久,這名男子快步走到機車旁迅速拿走塑膠袋,詐騙成功。

警方呼籲,接到猜猜我是誰這種電話,千萬不要認真的去猜,一猜就上當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