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3 20:21

軍艦一日爆兩"撞"況 海軍究責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漁船搶快入港,沒有保持安全距離,竟然和軍艦擦撞,船身撞破一個大洞,不少船員原本在睡夢中被驚醒。根據調查,國軍基隆級軍艦和漁船,從港口兩側同時入港,疑似是漁船船長想超前,以為能順利進港,軍艦也有煞車,但最後艦首仍將漁船撞出大洞;另外在高雄左營有艘軍艦,則是被化學運搬船撞擊船艉,大約兩平方公尺,對此海軍可能會依法求償,好在兩起事故都無人受傷。

堅硬的船身破了個大洞,殘破的木板倒在甲板上,這艘金福恩號漁船,上午八點鐘,突然被軍艦追撞,船上六人通通被嚇醒,掌舵的船長似乎原本想超前越過軍艦,最後自不量力,在蘇澳港口被用力撞上。

因為漁船沒有禮讓,造成軍艦來不及停船,特別是這艘基隆級海軍艦,船身大、噸位重,當場進退兩難,另一起撞船事故,發生在高雄左營,左營艦1803號在旗津港口附近,遭到化學運搬船撞擊,軍艦鋼板凹陷變形,好在人沒事也沒有漏油,只是軍方可能會,提出高額求償,目前事故船隻都回到港口,確保船身無恙才會再出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