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4 22:17

亞馬遜退貨太好用?! 夫婦詐騙近4000萬

亞馬遜退貨太好用?! 夫婦詐騙近4000萬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電商亞馬遜(Amazon)有完善的退貨服務,但一對夫婦竟利用店家的善意,騙了超過120萬美元(約3652萬元台幣)。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印第安那州(State of Indiana)38歲男子艾文費南(Erin Joseph Finan)與37歲女子莉亞(Leah Jeanette Finan),新建數百個假帳號,不斷透過亞馬遜網站訂購高單價商品,如智慧手錶、GoPro運動相機、遊戲機等。

等到訂購成功後,這對夫婦就會打電話給客服,向他們供稱商品抵達時有瑕疵、故障等原因,要求亞馬遜免費寄送商品更換,但沒有回收故障商品。這對夫婦就再將商品跨州轉賣,不法獲利超過120萬美元。

原本這對夫婦對自己的犯罪手法很有信心,以為不會被抓到,但經過美國郵政服務監督部門與警方聯手查緝後,終於揭發他們的犯行,而該對夫婦將面臨最高50萬美元罰款,還恐被判刑20年。(圖片來源:PCMag India)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