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7 14:41

國慶連假首日 北基宜大雨特報

房業涵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國慶連假第一天,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天基隆、宜蘭、大台北山區,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狀況,到了明天還有會熱帶擾動通過菲律賓,整個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雨勢明顯,但是西半部都是多雲到晴高溫炎熱,東西天氣兩樣情!

北部上空陰雨綿綿,國慶連假第一天,東北季風增強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包括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到了周日雨勢還會變更大!

周日除了東北風影響外還將有低氣壓通過呂宋島,外圍的水氣將順著東風吹入台灣,周日整個宜花東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雨勢明顯,不排除有大雨發生的可能。下周一低壓進入南海逐漸遠離降雨會逐漸趨緩。

但東半部及恆春半島仍偶有稍大雨勢,一路要到下周二國慶日水氣才轉少,國慶連假大致為東部有雨、西部晴朗,前往台東觀賞國慶煙火請攜帶雨具,西半部則要為典型夏季天氣,高溫悶熱35-36度午後雷陣雨,國慶連假東部雨西部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