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9 19:59

遠東銀遭駭18億 刑事局追查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遠東國際商業銀行內部SWIFT系統,在三號出現異常,經由資安公司進行檢測,5號查知系統遭植入惡意程式,進行操控轉帳6千多萬美金,大約新台幣18億元,遠東銀行到刑事局報案,跨國偵辦中。

遠東國際商銀這個月三號傳出駭客入侵,系統遭人植入惡意程式,有六千多萬美金,分別匯往斯里蘭卡柬埔寨和美國當地的銀行,企業沒有資安觀念,民眾與消費者將淪為最大受害者。

企業擁有正確資安觀念很重要,刑事局分析駭客手法,是先在遠銀的系統內植入惡意程式,然後破解內部資料文件,竄改交易資料後,發送到國外的銀行,再由境外的銀行撥款到指定帳戶,目前已追回約大約6千萬元美金,實際損失金額已降到50萬元美金。

刑事局第九大隊二隊大隊長邱紹洲,刑事局目前透過越南、柬埔寨,斯里蘭卡和美國等地司法單位,協查擋下可疑的金流,日前斯里蘭卡警方抓到一名車手,但懷疑仍有共犯還要持續追查,不排除這是集團所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