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0 10:48

台大潑酸命案 校園"加裝門禁"引論戰

台大潑酸命案 校園"加裝門禁"引論戰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20日)凌晨台大女宿外,發生2男疑因感情問題談判,最後其中一名校外男子,持刀追砍對方,並潑灑不明液體導致被害、陪同被害同行的友人以及女宿女舍監遭受波及。而加害人最後持刀自戕,釀1死3傷的慘劇。消息曝光,教育部表示,已接獲台大校安通報,而教育部長潘文忠也指示要持續關切、慰問學生,會再釐清是否校園安全有漏洞。

而相關議題,也在《批踢踢實業坊》上引發熱烈討論,不少學生關注「是否該裝設門禁」?有人表示,「應該要設門禁」、「要門禁就做全套 台大校園圍起來 禁止外人進入」但也有人說「加裝門禁的真正用意其實不是杜絕這種犯案份子,而是要讓宿內物品失竊率降低,若像今晚這種有心人士要,進入宿舍內,其實也只是多花幾分鐘的時間而已」、「難道有門禁卡的學生就不會是兇手 兇手一定是 外人?」、「門禁跟這個我覺得是不同議題...這種犯案誰攔得住」。(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