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9 16:06

不滿好友遭辱罵”臭俗仔” 街友持鐮刀行兇

不滿好友遭辱罵”臭俗仔” 街友持鐮刀行兇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三重1名44歲的張姓街友,因常以言語霸凌1名37歲的莊姓街友,引起莊男不滿,於是向綽號「蘭嶼」的另1名街友訴苦。蘭嶼聽聞後決定替莊男出氣,28日晚間8點左右,持鐮刀到張姓街友常出沒的三重圖書館前,持刀劃傷張男腹部後逃逸,警消趕抵後將張男送醫,目前無生命危險。而三重警方獲報後漏夜追緝,將涉嫌教唆的莊男帶回偵訊,並循線追緝行兇的蘭嶼到案。

據警方調查,遭劃傷的張姓街友,與莊姓以及綽號蘭嶼(50歲)的街友彼此熟識,平常都在三重圖書館一帶休息遊蕩,但張男常常出言羞辱莊男「臭俗仔」,雖讓莊男懷恨在心,卻因個性膽小不敢與張男起衝突,於是向蘭嶼訴說委屈。蘭嶼個性海派,聽了之後便表示要替莊男出氣。28日晚間8點左右,蘭嶼持鐮刀前往三重圖書館前,見到張男之後就朝張男腹部劃了一刀,犯案後隨即逃逸。

警方獲報後立即調閱監視器調查,並將涉嫌教唆的莊男帶回偵訊,莊男供稱他只是向蘭嶼訴苦,也有勸阻蘭嶼,但不知道蘭嶼「竟會真的動手」。警方目前正循線追緝蘭嶼到案,待張男提出傷害告訴後,再將莊男、蘭嶼依傷害罪嫌送辦。(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