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1 20:24

趙藤雄涉5案 3案起訴求刑24年

朱培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涉及都更、眷改、遠雄人壽掏空、大巨蛋及廉政官洩密等5大弊案,台北地檢署歷經4個月調查,陸續收押遠雄集團長趙藤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營建署前主任秘書洪嘉宏,今天偵結起訴,趙藤雄有3案,加起來被求刑24年。

柯文哲表示現在最重要的是要跟遠雄坐下來談,質疑遠雄現在無人可作主,對此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說溝通管道還是很順暢,幕僚也都可以做決策,市長不用擔心!

曾在鏡頭前喊冤,如今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因涉及5大弊案被求刑24年、偵結起訴,其中在遠雄人壽財報不實被求刑10年,土城及新莊都更開發案分別被求刑8年和6年,北檢趙藤雄兩個兒子和小姨子也各因涉及偽造財報和幫忙藏錢遭到起訴,檢警搜索遠雄總部時還找到藏匿贓款的金庫,大小就像比人高的大型雙門冰箱。

對於判決結果,台北市長柯文哲憂心未來遠雄沒人能作主,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回應市長不用擔心,對於偵辦公司同仁都全力配合調查遭到起訴於以尊重後續接力配合調查,幕僚都可以做決策,掛保證雙方溝通管道順暢,目前大巨蛋進度、送交都審會之後再討論,曾經吵的沸沸揚揚的大巨蛋案總算能暫時告一段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