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9 13:08

早餐店殺手"賺"和解金 露面裝傻

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還記得兩天前,我們報導過一名早餐店殺手嗎?這名女子面試很積極,但上班卻摔碗盤還邊摳腳邊洗菜,雇主受不了請她離職,她就到勞工局申訴老闆沒幫她保勞健保。

兩年內雙北市就有132間店受害,調解金至少就有十五萬!今天早上她到新北地院開調解庭,但看到記者卻一路裝傻快閃離開。

店家氣的提供監視器,說她就連煎個鍋貼都用丟的,老闆在旁邊看著她也不在乎,上班兩天因為態度不佳被老闆請回,她反倒指控老闆沒幫她保勞健保,跑去勞工局申訴。

兩年來光是雙北市就申訴132件,成功了52件調解金約15萬元,就連勞工局也對她很頭痛。

受害的大部分都是早餐店和小吃店,甚至連知名的世界豆漿大王都在裡頭,她的慣用手法就是面試時很積極,錄用後卻愛做不做還爆出洗菜摳腳,餐飲業當然受不了,請她離職卻被要求,要賠償她不當解雇損失,害得店家以後找員工都提心吊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