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學生主動服務 政大校長遭嗆:捐薪水啊!

盼學生主動服務 政大校長遭嗆:捐薪水啊!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教育部要求各大學為工讀、兼任助理、教學助理全面加納勞、健保,國力政治大學宣佈,將大砍4千名工讀生名額,因而引發反彈。校長周行一今(29日)發出一封公開信,強調學校經費有限,也希望學生就算沒有金錢收入,也能主動為校服務。但卻遭許多網友反嗆,要校長以身作則捐出薪水。

教育部與勞動部,日前針對大專院校工讀學生的勞動權益發布指導原則,九月起大專院校內所有工讀、兼任助理、教學助理等工作的學生,都要全面加納勞、健保。為此,政治大學校長周行一,今(29日)發出一封公開信指出,學校為助理、工讀生納保,會因最低投保薪資門檻,而造成學校財務問題,同時因為投保人數增加,學校也必須依規定新聘身心障礙員工,行政部門也會增加因為加、退保作業負擔,因此工讀生、及兼任助理人員都必須調整。周行一也在信中提到,期待同學即便沒有實質收入,也願意主動為校服務,「因為財富真的是不只金錢而已。」

校長公開信曝光後,遭到不少網友及學生反彈,痛批這是「奴才教育」,要校長「以身作則吧」、「捐薪水給大家!」,還有網友嗆,要推動為校服務「可以先從校長和行政人員開始」。(圖片:翻攝網路/政大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