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6 18:12

惡父狠棄"無肛症女嬰" 只因「沒錢又想要兒子」

惡父狠棄"無肛症女嬰" 只因「沒錢又想要兒子」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中國

大陸浙江省杭州市的1座公園,11日發現1名遭遺棄的女嬰,緊急送醫後發現女嬰罹患「先天性肛門閉鎖症(無肛症)」,而女嬰父親遭當地警方逮捕後表示,自己一心「想要個兒子」,加上沒錢替女兒動手術,才會決定遺棄女兒。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1名清潔工人在本月11日時,於杭州城東公園發現1名棄嬰,身上只穿著單薄的衣服,旁邊有一包尿片和一包衣物,現場沒有留下任何紙條,清潔工人於是立刻報警。警方將女嬰送往醫院後,醫生發現女嬰患有先天性肛門閉鎖症。而當地警方調閱附近的監視器畫面,發現11日上午,1名身穿咖啡色上衣的男子,曾抱著女嬰出現在案發地點,之後在公車站附近搭計程車離開。警方在13日初步確認,遺棄女嬰的人是34歲的楊姓男子,並在14日下午3點左右,前往楊男寧波的家中將他逮捕。

據了解,楊男向警方表示,在女嬰出生前曾做過檢查,醫生稱腹中胎兒可能有殘疾,必須準備錢做手術。於是楊男帶著妻子回貴州老家借錢,但卻借不到,沒想到妻子此時又早產,夫妻倆無力承擔醫藥費,因此就在返回寧波的路上,將女兒遺棄在公園中。楊男也表示,他和太太已經有3個女兒了,「一直都很想要個兒子」。

目前,楊男因涉嫌遺棄罪被警方拘留,可能會面臨最高5年有期徒刑的判決,而女嬰目前情況穩定,等待當地社福機構安排後續的安置。(翻攝錢江晚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