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2 23:21

中和公寓大火 釀2死7命危2傷

何孟倫 報導  / 新北市

晚間新北市中和興南路發生嚴重死火警,一棟5層公寓4樓部分發生火警,由於公寓的4樓、5樓內部是以木造隔成14間和12間出租套房,木造建材導致大火一發不可收拾,雖然大火在半小時撲滅,不過,4樓及5樓平時住戶約有10幾人,5樓發現5人皆OHCA,4樓2人OHCA及2人意識清醒,另有2名焦屍未送醫。

火舌不斷從四樓窗戶冒了出來,這場中和5樓公寓大火來的又快又猛,消防人員架起樓梯要搶救陽台待救民眾,在樓梯上來來回回,旁邊還有水線在灌救,兩台雲梯車也緊急升起,因為起火公寓地處狹小巷弄,據了解內部都以木造隔間,成為一間間的出租套房,在四樓共有14間,五樓也12間平時至少住了十多人。

發生大火時有人及時逃到陽台,警消第一時間救援,警消努力滅火其實這場火,滅的很快半小時就撲滅,卻造成大量的傷亡,5樓發現5人皆OHCA,4樓2人OHCA及2人意識清醒,現場還找到2焦屍未送醫,一把火為何造成如此重大傷亡,現在不只要追起火原因,恐怕木造套房安全也是釀災的關鍵因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