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4 20:01

吸血逾4.4億! 台星聯手剿詐騙

張良瑜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模仿口音、假冒官網,專騙新加坡人!我國警方跟新加坡刑警聯手,破獲一處位在台中東勢的詐騙機房,這個集團不只模仿新加坡式英語,還用假冒的E化平台騙取新加坡人,詐騙手法大躍進,吸金至少4億4000萬,161人被騙,最後警方出動霹靂小組,把嫌犯一網打盡。

出動堆高機攻堅破門,霹靂小組荷槍實彈鑽入鐵捲門門縫,這看起來平凡的民宅,裡頭其實就是詐騙機房,上了二樓員警用破門器撬開鐵門,嫌犯一看到警方衝了進來,乖乖舉起雙手不敢亂動。

把機房設在偏遠的台中東勢,詐騙集團假冒新加坡刑警,甚至模仿新加坡式英語,騙被害人帳戶被盜用,甚至設立假的E化報案平台,誘騙被害人的銀行帳密,接著再哄騙帳戶被凍結要求被害人趕緊匯款,初估詐騙金額就高達新台幣4億4000萬元。

這個腔調搭配假冒的新加坡警察官網,專業E化報案讓星國民眾上當,新型詐騙手法層出不窮,集團還把爪牙伸向整個華人地區,還好警方一氣呵成逮捕6名嫌犯,把集團成員通通一網打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