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9 19:42

醉撞沒少過! 酒駕教訓血淋淋

劉奕君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每逢年底,活動一多,酒駕案件也跟著增加!光是台北去年酒駕肇事的就有93件,造成1死62傷;台北市警局特別用事故畫面,來製作影片提醒民眾,不管喝多喝少,還是開車或騎車,都算酒駕,千萬不要害人又害己。

明明紅燈了,直行轎車卻完全沒踩剎車,砰的一聲衝撞等紅燈的機車,騎士乘客被撞到彈飛,最後一死一重傷,警方到場發現,轎車駕駛酒駕,釀成意外無法挽回,醉到連撞到人都不知道。

還有監視器拍下,機車騎士喝酒騎車,騎到直接倒在路邊,或者一個轉彎就馬上摔車受傷。還有人喝酒後騎腳踏車,喝醉後不管騎什麼車,都還是一樣會摔在馬路上,甚至自摔後滑行到計程車車底害人害己。

光是台北市酒駕後的車禍,去年就多達93件,釀成1死62傷的慘劇,但教訓似乎沒被記起,今年的數據比較少但還是很多提醒不要喝酒開車騎車,酒駕車禍數字小幅下滑,但還是很多,酒後容易無法控制行為,當然更加不能開車騎車,免得釀成你我的傷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