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4 13:31

惡火吞工廠違建 失聯6人全罹難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又是因為大火,燒出的違建問題!桃園蘆竹一間鐵皮工廠,今天凌晨兩點冒出火舌,一燒就燒到天亮,燃燒面積達300坪,起火地點,疑似是違建的二樓員工宿舍!雖然有五個人幸運逃出火場,但另外六名外籍移工,就在剛剛已經確認、葬身火窟。

大火不斷從鐵皮屋竄出,桃園蘆竹這間專做汽車零件的鐵皮工廠,凌晨兩點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隊出動28部消防車,灑水灌救,就怕火勢朝隔壁棟工廠延燒,引爆重油槽。不只裴姓員工失聯,一共六名外籍移工(陳紅水、阮重義、阮文薦、馮重俊、黃庭預),不幸葬身火窟。

另外幸運逃出的五名員工,都是越南籍,分別受到嗆傷、燒燙傷,一人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但火勢直到清晨七點還沒完全撲滅,失蹤員工的家屬心急如焚,300坪大的廠房,是國內汽車用品供應大廠,成立20年,資本額高達2億元。

市府建管處查出,起火點在二樓宿舍,面積120坪通通是違建,一樓工廠堆滿隔熱紙和塑膠膜等易燃物,不到半天廠房被燒光,外觀已經嚴重塌陷,直到鐵皮稍微降溫,警消才能進門搜救。

火調人員初步判斷,懷疑是電箱起火,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釐清,只是宿舍違建,消防設備有沒有齊全,恐怕是員工,受困火場最大主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