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堅持自己沒被騙 警用苦肉計阻:"別匯,我跟妳跪"

老婦堅持自己沒被騙 警用苦肉計阻:"別匯,我跟妳跪"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北市大安分局敦化南路派出所,11日靠著熱心警員的機智和臨場反應,成功攔阻一名遭詐騙老婦人險匯出金額5萬5千美金(約新台幣165萬元),何姓警員接獲銀行行員通知到場阻匯,靠著流利外語嚇退詐騙集團成員,不厭其煩和被騙老婦人對話,警員使出苦肉計央求:「拜託別匯款!不然我給你跪!」,沒想到林姓老婦居然也說:「別管我,我給你跪啦!」警方查出被害人之前已匯出美金近3萬元(約新台幣90萬元),所幸這次騙匯遭警方攔下。

根據警方表示,本月11日早上9點25分,敦化南路派出所接獲轄內銀行通報,有一位76歲的林姓女士疑似遭詐騙,何姓警員到場後,發現林女打算匯款美金5萬5千元到泰國,行員警覺林女疑似遭詐欺,便再三詢問林女匯款作何用途。林女表示要匯款給丈夫,並出示丈夫及代理人相關文書,請行員與警方放心,何姓警員查覺林女神情有異,立即請林女讓警方與對方通話,林女連忙解釋:「連續匯了三次,這是我先生的名字 這是他代理人、他們是美國人,有日本人美國人」,何姓警員機警拿過電話用英文溝通:「Hello sir,I am police in taiwai , is your wife?」何員一表明警察身分,即遭掛斷電話。

之後林女多次撥打,所撥電話均進入語音信箱,何姓警員欲藉此讓林女死心,沒想到林女還滿心袒護對方執意匯款,反過來對何姓警員說:「不然你現在想怎樣,你講啦!要不然我給你寫保證書,我被騙也是我自己活該!」並拜託警察不要這樣:「不要侮辱他(詐騙集團)好不好!」林女不知自己被騙,甚至一度怒斥行員為何通知警方到場。何姓警員為了遏阻被害人匯款使出苦肉計,表示「拜託我給你跪啦!」,想不到林女更激動,對何姓警員說:「拜託我才給你跪啦!」

最後何姓警員靠著耐心苦勸,林姓婦人才終於相信警方,表示遭到歹徒網路電話所騙,告知先生經營公司在泰國欠稅和租金,需匯款罰金和處理費用到境外帳戶,等到問題解決回匯回款項。所幸遭警方攔阻下來,警方已通知老婦人家屬帶回勸慰,避免後續老婦人再次遭騙。(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