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4 15:03

帳戶被監管? 老翁急奔警局求助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詐騙集團又有詐財新花招,高雄一名70歲陳姓老翁,憂心忡忡跑到派出所,說接到刑事組的員警電話,指稱自己涉及販毒集團,帳戶遭到監管,要領150萬元給刑警,警方一聽就知道是詐騙手法,而且詐騙集團成員還在電話中,教導民眾如何回答銀行行員的詢問,要他口氣兇狠,森七七、氣PUPU對行員,幸好老翁有到派出所詢問員警,才在員警勸說下,保住血汗錢。

七十歲陳姓老翁一臉憂心跑進派出所,問警察他該怎麼辦,因為他接到一名自稱刑事組警員的電話,說他涉及販毒集團,帳號被監管要領150萬交給對方,員警一聽就是詐騙電話,立刻勸老翁別慌,但老翁半信半疑,因為詐騙集團還教他,不要把這件事告訴警察,免得被逮,甚至還教他如何面對銀行行員詢問。

要他口氣兇狠氣PUPU讓他可以順利領出錢來,警方跟著老翁到家裡,眼看老翁真的領出了一百五十萬,趕緊叫他保管好存回銀行,多虧老翁有踏進派出所查證,否則恐怕這一百五十萬元老本,就落入詐騙集團手裡,到時懊悔就太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