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 貓咪領養3小時便死亡 動保處:不排除虐殺

真相? 貓咪領養3小時便死亡 動保處:不排除虐殺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一名張姓網友上臉書控訴,表示自己在本月19日,將2隻收留的流浪幼貓交給一名廖姓男子領養,想不到在3小時後,廖男竟對張男表示「2隻貓咪都死了」,而張男趕到現場後,發現貓咪的遺體竟然被清洗過,嘴與臉上都是血、舌頭外吐,質疑廖男可能虐殺2隻小貓,當場報警並通報桃園市動保處。

張姓網友在臉書上PO文表示,廖男對於小貓的死因說詞反覆,一下說他睡午覺起來貓就死了,一下說貓咪跳到曬衣架後掉下摔死,張姓網友立刻質疑2隻貓怎麼可能一起摔死,而廖男卻說不出話。張姓網友質疑廖男可能掐死或毒死貓咪,當下打電話給動保處和警察,要控告廖男虐殺動物,動保處隨即將貓咪屍體帶回檢驗,後續將傳喚廖男製作筆錄後裁處或移送法辦。

張姓網友上網PO文(翻攝畫面)
張姓網友上網PO文(翻攝畫面)

事後張姓網友將過程PO上臉書社團,並提醒、呼籲網友要留意廖男,不要再讓他領養貓咪,也拜託愛貓的朋友,將這件疑似虐殺案件轉PO到各大動物社團。

據了解,桃園市政府動保處對此表示,貓屍的檢體已在上週送台大鑑定,預計本周三(27日)結果會出爐,但初步從貓屍的傷勢研判,廖姓男子的「曬衣服時跳到曬衣架上摔死」說詞,與貓屍的傷口和狀況不太符合,因此推測可能有虐貓之嫌。不過根據動保處的資料,並未發現廖男之前有虐待動物的通報紀錄,另外桃園地院的判決記錄中,也查不到廖男虐待動物的前科。(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