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6 13:07

運將瞞前科 開14年小黃還獲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疑似犯罪資料建檔漏洞讓「黑車」趴趴走!台中一名因恐嚇取財入獄的運將違規開了14年計程車,年年將證照送中市警局交通大隊審驗,沒有人發現他有案底,還2度獲優良駕駛表揚,直到日前要換照,警方才查出他有前科,吊銷執業登記證。

計程車上前面放著大大的優良梅花號誌,他開了14年的計程車、得過兩次優良駕駛,但卻被查出有案底,2002年犯下恐嚇取財案,李先生懊惱說他不知道有前科不能開計程車,質疑警方出錯,提出行政訴訟。

計程車駕駛們都很贊同有前科不能當司機才能保障客人,警方也說彭婉如命案後,針對營業計程車修法增加規定,殺人恐嚇取財妨礙性自主都不能開車,警方表示,司機領證換證都要簽這份切結書,上面會列出刑案類別總共有15項,有這些案底的人都不能開記成車,但有大學教授統計,無法取得合格執照駕駛開計程車的全台預估有千輛,建議民眾,上車後最好打電話給親友,表示已經上車同時告知車牌號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