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7 20:21

台中萬人反空污 首長.民代上街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在台中這場1217反空污大遊行有近萬人上街,喊出減煤救健康、節電救台灣,不只民眾,不少縣市首長和民代也出席參加,包括彰化縣長魏明谷、南投縣長林明溱、郝龍斌、盧秀燕、蔣萬安和江啟臣都出現在活動會場,而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帶著太太參加,面對記者提問怎麼改善空污,林佳龍說要"再努力"。

1217反空污大遊行台中場近萬人上街,擠滿台中市議會廣場,表達減媒訴求,人群中男女老少,有的還是爸爸媽媽推著嬰兒車、帶著孩子來參加,不只民眾有感,台中空污飄散到鄰近其他縣市,讓中部縣市首長們都很頭痛,也特地到台中參加反空污遊行,像彰化縣長魏明谷、南投縣長林明溱也大聲講出心聲。

人群中備受矚目的還有台中市長林佳龍,他沒缺席還帶著太太一同參加,面對怎麼改善空污的提問時,他回答再努力。反空污遊行,民眾提出四大訴求,包含中火立刻減煤2成、各縣市前30大污染源明年底前要減排2成,還有行政院、經濟部與環保署南遷、空品資訊網增加可即時反映的指標等等,希望政府能聽見人民聲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