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2 20:30

2樓隔18套房 高市拆鐵皮違建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台北市

近來雙北市接連發生違規出租套房火警,導致10人傷亡,違規出租套房的安全問題,引發重視,高雄市工務局今天施展鐵腕,拆除一間鐵皮違建,房東將二樓內部隔了18間套房出租,相當離譜,為了維護公共安全,即報即拆,強調今年將把影響公共安全的違建,列為優先取締對象。

拆除大隊人員出動鐵鎚和破碎機,要把這個誇張違建拆掉,鐵皮屋搭建的出租套房,光是一層樓就隔了多達18間,實在很誇張,水泥隔間卻相當脆弱,拆除大隊一拉就倒下來,原本一間套房四五坪大,房東主要出租給鄰近大學的學生們,以月租約5000以上來說。

18間套房一個月可收租9萬塊,不過房東剛隔間好一個月,就遭人檢舉違建拆除,心情低落不願露面,拆除大隊表示,違建套房影響公共安全,會加強取締,去年11月底新北市中和發九人死亡的嚴重火警,就是因為房東用木造隔間,隔成28間雅房出租讓住戶逃生困難。

十二月出又發生台北市八德路一死一傷火警,也是因為出租套房用木板隔間阻礙逃生,房東都因為業務過失致死遭移送,高雄市拆除大隊也展現鐵腕,讓不肖房東無所遁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