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4 13:06

央視廣告登西門町看板 將罰業者

詹維耕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西門町的廣告看板,出現中國官方電視台的節目廣告,這段影片從一月2號開始在電子看板播出,時間長達15秒,而且影片最後還出現"2018信中國"字樣,陸委會已經告知業者下架,而且播放行為已經違法,正在和文化部商議如何開罰。

電子看板播放著央視新節目的廣告,而且最後的畫面就停留在2018信中國的字樣,這是節目名稱還是宣傳標語? 有人說中國的手法太明顯,中國央視的大型節目信中國,買廣告腦筋動到幾個國家重要的地標上,紐約時代廣場、香港銅鑼灣,還有北京的百貨公司,跟台北西門町,實在太誇張。

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在台灣廣告活動不得宣傳政治性目的,或是違反政府法令,因此認定違法,央視的節目未經許可,已經通知託播的廣告業者下架,而新世界大樓所屬的中影表示,只播映一天就下架。

目前陸委會以及文化部正在討論,要對業者如何開罰才能有效遏止類似情形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