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0 20:12

警察變課輔老師 小四女變乖了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梓官區有個單親媽媽,獨自撫養母親還有兩個小孩,其中,唸小學四年級的小女兒,因為常常不寫功課講也講不聽,當媽媽的氣到沒辦法,就帶著小女兒上警局,拜託員警幫忙管教,一到下課時間,小女孩就揹著書包來到派出所,所裡的警察叔叔阿姨也都很熱心指導她作功課,一個月下來,小女孩確實變乖了,讓這位單親媽媽對警方的協助相當感激。

派出所所長靠在身旁,指導小妹妹寫功課,接下來換上另一位警察阿姨,每一個教得細心,小妹妹也寫得很認真,這位唸小四的小妹妹,每天下課就到派出所報到,所裡的警察們,也都自動輪流當小老師。

這是她媽媽的請託,因為單親媽要賺錢,還要照顧母親跟兩個孩子,但是唸小四的小女兒,不聽話也不愛寫作業,傷透腦筋的媽媽,就到派出所拜託警察,幫忙管教女兒,員警義不容辭熱心協助。

甚至還到小女孩家裡去訪查,一個月下來,小女孩變乖了,也會按時寫功課,只是這樣把小孩交給警察管,社會局說恐怕會讓小朋友,心裡產生對警察恐懼的陰影,其實是可以尋求社會局來協助,這個事件警方的熱心,讓這位單親媽媽很感激,然而勤務不少的員警,卻得犧牲自己的休息,雖然警察無私,但是這樣的私人請託,也增加了警方的無形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