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0 20:17

寒流來襲不出門! 台中鬧血荒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寒流來襲,台中這幾天又冷又下雨,才兩天就讓捐血中心鬧血荒,這兩天下來,平均一天只有200多袋血進帳,不到平日的2成,捐血中心也很焦急,但天氣太冷,民眾大多不想出門,現在血庫所有血型,血量只剩不到4天,已經低於安全庫存量。

捐血車冷冷清清,不但沒人排隊,連捐血座位都空蕩蕩,台中血庫只剩下不到4天的血量,真的好缺血,捐血中心同樣也有捐血區,但一樣乏人問津,現場兩三人挽袖做愛心,已經是很難得的景象。

捐血中心說,沒人要捐血,全是因為這幾天台中下雨,又碰上寒流的關係,導致大家出門意願降低,進到血庫一看,架上沒幾籃血袋,台中捐血中心負責供血給中彰投,600多家醫院,每天應該要進帳1300袋血,現在一天卻只有200多袋血,只有平常的不到兩成,就怕一直血荒下去,到過年大家放假出遊情況更糟,台中捐血中心情急呼叫,大家有空踴躍捐血,捐血一袋真的有機會能救人一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