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0 20:14

家扶收5大袋"物資" 打開全垃圾

徐孟蘭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寒冬送物資給家扶的孩子,卻送來ㄧ堆廢棄物!台中家扶中心,有民眾趁志工關門後,偷偷放了5大袋"捐贈物"在門口,社工還以為是善心人士,但打開整理後差點暈倒,一堆又髒又舊的衣服、包包,還有發霉鞋子,甚至連穿過的輕便雨衣也捐出來,社工痛心的說,簡直把家扶中心當垃圾場。

兩名女子從車裡搬了好幾大袋麻布袋下來,每袋都塞得超滿超重,女子抱不起來用拖的,重到拖不動還差點跌倒,她們大費周章搬這些麻布袋,是要捐給家扶中心的,但卻是趁晚上家扶中心關門,自己搬去放,隔天工作人員打開看大傻眼。

麻布袋裡裝的,幾乎全是穿過的舊衣服,沒洗過味道不好聞,志工整理都要戴口罩,還有這個不知道是好是壞的電動玩具,也捐出來,工作人員看了,只有嘆氣,家扶中心說,捐贈物品大多是要孩子使用。

拿這些吃到一半的散裝零食,不能穿的爛衣服,孩子拿到做何感想,家扶中心每到年底,就會大量收到民眾大掃除後的"捐贈物",發現多達8成,都是不堪使用的,看了很心酸,他們希望,民眾捐物資能真心誠意。

可以捐童書,或全新沒穿過的衣物,食品則是,小包裝的白米和麵條,使用期限最好要半年以上,他們感謝外界捐贈物資做善事,但希望大家多站在孩子的立場,捐真正有用的東西,不要把這裡當垃圾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