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7 20:10

北投5.7震驚! 大屯火山甦醒?

尹智剛 陳知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又有地牛翻身,而且這回震央就在台北市!今天下午1點59分,北投發生規模5.7,最大震度3級的地震,幸好目前沒有傳出災情,捷運所有路線也都正常行駛。不過七星山在日前噴出大量氣體,外界憂心這次地震是火山活動前兆,但氣象局說這回地震板塊運動所引起,和大屯火山群,沒有關連。

15號下午1點59分,台北市北投區,發生芮氏規模5.7地震,地震震央是北緯25.15度,東經121.54度,就在陽明山國家公園,橫嶺古道入口附近。這次地震震央深度140公里,在新北市台北市信義區和宜蘭市,都可感覺到最高震度3級,搖晃大約1.98秒,也是41年來,台北市規模最大的地震。

地牛翻身民眾很有感,加上七星山東南麓,日前噴出大量氣體,外界擔心這回地震,是火山活動的前兆,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代理主任陳國表示,今天地震原因是菲律賓海板塊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和大屯火山無關。呼籲民眾不用過度恐慌,而地震也沒傳出災情,三座核電廠都沒有異狀,台北捷運所有列車,也都通通正常營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