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7 15:24

北投地震簡訊發太慢? NCC:非國家級警報不須即時發

北投地震簡訊發太慢? NCC:非國家級警報不須即時發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7日)發布新聞稿指出,今下午4點~至4點03分將利用測試頻道(訊息碼:4380)進行全區發送災防告警測試訊息。結果下午1359分,台北市北投區就發生規博5.7地震;而這次地震,不少民眾都有收到通報簡訊,但有人質疑發送太慢,對此NCC澄清,這次非國家級警報,僅為警訊通知,不須即時發送。

NCC表示,針對災防告警訊息種類說明,「國家級警報」是針對民眾可能立即受害時第一時間發送,如地震速報,根據告警機制,當氣象局偵測地震規模5.0以上,且預估至少一縣市政府所在地震度達5級以上,會即時針對預估震度4級以上縣市民眾,發送國家級警報─即時地震訊息(地震速報),於其他震度則是事後發送警訊通知(地震報告)。台北市北投區今天發生芮氏規模5.7地震,台北市震度3級,但NCC表示,這次非國家級警報,僅為警訊通知,不須即時發送。而NCC指出,預計今天下午4點發送地震測試簡訊,將不受稍早地震影響,仍會測試,但表示為了避免擾民,會透過專屬測試頻道發送,多數民眾不會收到測試訊息。(資料照)

相關新聞:

快訊! 13:59北市北投規模5.7地震 最大震度3級

4G手機用戶注意! 下午4點將測試"地震訊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