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8 20:17

餐廳"彩蝶宴" 遭爆宰殺保育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東區知名餐廳彩蝶宴,違法宰殺保育類動物!林務局、動保處請警方會同搜索,在冷凍櫃查獲山羌、長鬃山羊,還有被肢解的保育類穿山甲!爆料民眾說,這些都是彩蝶宴老闆、ATT集團總裁戴春發的隱藏菜單,但彩蝶宴表示,這一切都是員工個人行為,疑似護主心切替老闆切割,動保團體痛批,這根本是為富不仁。

走進知名餐廳彩蝶宴的廚房,看見廚師拿起菜刀用力猛剁,但是張大眼睛看仔細了,眼前的食材,竟然是保育類動物穿山甲,爆料民眾拍下影片投訴媒體,也通知相關單位,林務局動保處會同保七員警登門搜索。

餐廳的冰庫內,被發現大量保育類動物的屠體,包括小山羌大山羌,還有被肢解過的台灣野山羊,以及保育類動物穿山甲,林務局保育組組長夏榮生怎麼開罰五年以下罰150萬,爆料民眾向平面媒體供稱,這都是身價百億的餐廳老闆戴春發。

現年62歲的戴春發,創立服裝品牌起家,成立ATT集團,期下有多間夜店餐廳,身價高達百億元,但卻被爆料違法吃保育類動物,對此餐廳不願出面回應,只發聲明稿給平面媒體,強調跟餐廳跟老闆無關,是員工個人行為,但不管怎麼撇清,查獲保育類動物已經是事實,林務局表示會繼續深入追查,追究業者相關刑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