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6 20:20

彰化拆農地違建 業者包圍抗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府清查農地違章工廠,列了8家黑名單工廠,彰化縣府要求他們在2月5號前自行拆除,但期限到了業者們都沒動作,於是彰化縣府派大型機具,把其中一家位在鹿港的工廠拆除,業者包圍在工廠外抗議,認為縣長魏明谷先前承諾要協助輔導就業、生產,現在根本承諾跳票。

先前縣長魏明谷,提出只要她們遵守五不、一絕對,也就是不污染農地、河川、空氣、不影響公安、不逃漏稅...等,就要協助廠方輔導就業和生產,現在卻選在過年前拆他們工廠,讓他們集體失業,認為縣府配套措施根本沒做好。

縣府和業者在寒冬中僵持一個多小時、最後還是拆了,彰化縣府查到8間農地違章工廠,除了這間以外,有4間已經口頭承諾過年後會自行拆除,有業者屈服、有業者則道出不甘心。

彰化縣府說農地本來就不能蓋工廠,希望違建的業者能自行拆除降低損失,要不然一樣會施鐵腕動用中央核撥的950萬元拆除經費、強制拆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