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柯P? 中台灣首長:我們不是做秀的人

酸柯P? 中台灣首長:我們不是做秀的人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中彰投區域治理平台」3縣市第1次首長會議,昨天(27日)登場,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3位首長首度同台,台中市長林佳龍以「共主」之姿表示,中台灣時代即將來臨,「不要把我們當老三、小三」,直轄市長可出席行政院會,「彰、投兩位縣長的建設訴求,就是我的主張」,未來兩縣有任何提案,都可透過他向行政院反應。

3縣市首長會後,還共同宣布13項區域治理議題,要展現「1加1加1大於3」的效果。林佳龍同時表示「未來3縣市首長也能到大陸一起行銷中台灣!」3月即將舉行的觀光論壇,鼓勵就地採購創造體驗經濟,並擴大到網路經濟,日前3縣市到香港促銷台灣燈會,香港已要組成千人團來台灣旅遊。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整天「嗡嗡嗡」,林佳龍說,他們三人都當過立委,整天都在「嗡嗡嗡」,不必跟台北比;中彰投合作像三劍客,將發揮區域治理效應。南投縣長林明溱用燒開水比喻,「一下子把水燒開,很快就退溫了。」彰化縣長魏明谷更說:「我們是做事的人不是做秀的人」。

(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