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5 12:42

新官上任! 各地縣市長動起來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長李進勇,上任第一件事,就是舉辦全縣大掃除。彰化縣長魏明谷,則是送出大紅包,他說只要縣內婦女生小孩,一律發三萬。南投縣長林明溱上任後,讓大家冬天泡好溫泉,決定優先處理最棘手的廬山溫泉爭議。

今天是新的縣市長就職典禮,有人喊出,一上任,就要讓民眾有感,雲林縣長李進勇第一件事,要全縣大掃除,掃掉最髒新鎮的污名;彰化魏明谷送紅包,只要生小孩,一律給三萬;南投縣長林明溱要讓大家冬天泡好溫泉,過去最棘手的廬山溫泉爭議,他決定要優先處理。

虎尾鎮前陣子卯起來大掃除,因為環保媽媽評定他們是全台灣最髒,不只虎尾,西螺麥寮榜上有名,最髒都在雲林,這可讓新科縣長李進勇看下去啦,上任第一件事宣布全縣大掃除,縣政要讓大家有感,就讓大家都拿出掃把來。

寶寶別哭給你個大紅包,彰化縣長魏明谷一上任,新的生育獎勵措施,生一個就給三萬,媽媽笑呵呵,還有老人家沒牙的也要笑出牙,65歲以上可以免費裝假牙,福利政策有感,瞧老人家期待到眼睛都亮了。

台中市一上路就拋錨撞車噴水的BRT,是網路票選,希望林佳龍改變的有感市政之一,順應民意,林佳龍上任後排了行程,要來看行控中心。但記者先來看了,大門深鎖,裡面塞了大紙箱,車都跑了好幾個月,行控中心還是空空的,神秘到極點。

至於南投,縣長林明溱要做的第一件事不得了,要讓盧山溫泉遷村,遷到哪這兒,埔里的福興里,現在還是一片空地,但後面這座關刀山,有溫泉脈,計畫挖六口井,還要拉15公里的管線,打造新的溫泉區。水還沒冒出來,房價已經冒出頭,農地從一坪六千喊價到二萬五,民宿業者聞聲,卡位蓋房子。政策有感,感覺到了錢潮滾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