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7 13:41

2/6同天"震" 維冠受災戶驚恐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這真是恐怖的巧合嗎!2016年2月6日小年夜,高雄美濃發生規模6.6地震,台南永康區的維冠大樓16層全毀,造成115人死亡,96人受傷,就在兩年後,同一天在花蓮發生強震,維冠大樓的受災住戶,得知消息,不免驚恐,回想起天崩地裂的那一刻,對於花蓮市重大災難,除了感同深受,也祈禱受困居民能全數獲救。

來到台南維冠大樓倒塌原地點,這邊正在動工重建,所有的傷心事,還記憶猶新,沒想到兩年後的同一天,又是一陣天搖地動,就在住維冠旁的雜貨店老闆說,搖晃的瞬間,他全身發抖以為噩夢重演,隔壁店家的員工,為了這個恐怖巧合頭皮發麻,講話還會發抖,地震的陰影有多深,恐怕洪先生最了解。

台南206地震當天,他在土石堆中被埋12小時,救出後歷經20多次手術,雙腳最後截肢,花蓮強震這天,他幾乎一夜難眠,好不容易漸漸揮別過去傷痛,兩年後的同時間,台灣又陷入一陣驚天動地,不管是維冠受災戶,還是花蓮居民,只盼望災難別再發生,大家都能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