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0 14:58

【持續更新】18:00用重機械協助救援 並無停止搜救情行

【持續更新】18:00用重機械協助救援 並無停止搜救情行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花蓮縣

【17:44更新】

有媒體報導,搜救隊已經停止救援,對此災變中心發出新聞稿澄清「目前執行201室的搜救隊伍仍有花蓮縣、內政部消防署、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及宜蘭縣等7支特搜隊,並無停止救援情形。」並指出,剩下2名受困者已無生命徵象,晚上6點後,將開始用重機械開挖。

新聞稿全文

2月6日花蓮震災的搶救工作,在昨(9)日下午15時許,雲門翠堤大樓213室受困人員救出後,201室受困5人已無生命徵象,搜救工作自18時起調整為動用重機械協助救援,相關搜救隊伍任務配合因應調整,目前執行201室的搜救隊伍仍有花蓮縣、內政部消防署、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及宜蘭縣等7支特搜隊,並無停止救援情形。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持續開設,由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國防部、內政部消防署、警政署、空勤總隊等機關持續運作,協助花蓮縣災害應變中心共同執行地震救災工作。

【16:26更新】

據了解,第一名一出的遺體為一名男孩,第二名為女性成人,開挖時第一、三名遺體堆疊在一起,第二名送出後,則在挖掘第一名過程中發現第三名。

【15:40更新】

已尋獲的第二具和第三具遺體,目前已經準備移出,目前失聯人數剩下2人,死亡人數攀升到15人。

【更新 14:48】 搜救人員在現場尋獲第三具遺體。

花蓮震災進入第4天,搜救行動也已超過黃金72小時,目前死亡人數因為在201號房發現2具遺體,因此已達14人。

現場搜救人員在雲門翠堤大樓201號房,發現第一名身高約160公分的遺體,經法醫確定為12歲的男童楊浩然,目前已運出遺體,而後搜救人員在該遺體旁,發現第二名受困者,已無生命跡象,搜救人員目前全力搶救中,而身分待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