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1 20:29

震災援助不如台南? 賴揆澄清

徐弋桓 黃昭盛 報導  / 花蓮縣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再次前往花蓮,向17位罹難者致哀,也慰問搜救隊員,強調中央對花蓮的幫助,不會比2年前的台南地震少,但花蓮縣長傅崐萁質疑,過去台南震災,中央援助200億元,花蓮這次只有3億元,賴揆澄清,200億元的"安家固園專案"沒有執行,台南重建大多倚賴社會捐助的善款,行政院賑災及重建專案小組也說,已經撥款10億元給花蓮縣府運用。

來到靈堂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手持清香,神情哀戚三鞠躬向花蓮大地震罹難者致哀,除了哀悼罹難者慰問家屬,賴清德也到雲門翠堤大樓現場,慰問在瓦礫堆中,不眠不休搶救的搜救隊員,承諾協助花蓮重新站起來。

賑災及重建專案小組也說,已經撥款將近10億元,給花蓮縣府運用,但花蓮縣長傅崐萁質疑,2年前台南地震,中央卻援助高達200億元,0206強震重創花蓮百廢待舉,災後重建的各項問題,恐怕才正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