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2 22:33

超強記性! 他報出”鈔票編號” 小偷嚇傻秒承認

超強記性! 他報出”鈔票編號” 小偷嚇傻秒承認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中國

竟然有人可以被初自己鈔票上的編號!大陸一名劉姓男子,上月底搭上黑龍江開往廣東的火車,在車上結識一名張姓男子,2人一見如故,互相請客並提議喝點小酒;在劉男喝醉後,張男趁機偷走他39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8萬元),警方事後在火車上找到張男,他矢口否認犯案,沒想到劉男竟當場說出失竊紙鈔上的數字編號,讓竊賊嚇傻,並坦承犯案。

根據陸媒綜合報導,被害人劉男上月底搭乘自黑龍江齊齊哈爾發車、開往廣東東莞的K568次列車,在車上認識了張男。上月29日案發當天,張男先請劉男吃早餐,劉男中午也回請一頓飯,並在張男的提議下喝了酒。不勝酒力的劉男喝了幾杯就累了,因此在座位上倒頭就睡。直到下午1點左右,火車行駛到天津附近時,劉男被身旁一名小女孩叫醒,提醒他錢似乎被偷走了,並指著車門方向說,張男已經準備要下車。劉男往口袋裡一摸,驚覺身上3900元人民幣現金不見了,直覺張男就是小偷,連忙報警將他攔下。

警方在張男身上找到一疊現金,但張某堅持自己沒有行竊,此時劉男突然表示,自己丟失的現金中,有一張100元紙幣編號為「DD開頭,5818結尾」,他認為這個號碼比較吉利,因此一直保存著。警方果然在張男身上搜出這張5818結尾的紙鈔,讓張男百口莫辯。

張男落網後供稱,在劉男請他吃午餐結帳時,意外發現他的錢包裡有大量現金,因此便想要偷走那些錢,所以才趁他酒後睡著時,拿走3900元人民幣現金。目前,張男已經被齊齊哈爾鐵路公安處拘留。(翻攝新聞夜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