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車潮 走替代道路.免收費時段

 / 台北市

  今天日元旦四天連假的最後一天,明天就要上班上課了,預計今天會有210萬輛車湧上高速公路!下午的一點到五點會是車潮最多的時候,最好避開這個時段或在晚上7點以後免收費時段上路。

  車開得一輛比一輛快,路況順順順。元旦假期最後一天的早晨,高速公路暢行無阻,這樣暢快的畫面可能維持不久,因為高公局預估中午過後就會開始出現車潮。竹東、楊梅到中壢路段、台中還有雪隧北上路段是車潮的大熱門,能走別條路就盡量避開。至於元旦四天假期幾乎天天塞暴的雪隧,早上倒是很給面子,時速都還有70到80公里。

  不想走走又停停,從宜蘭回北部的民眾可以改走北宜公路或是濱海公路等替代道路,或是多玩一會,熬到晚間7點到凌晨12點的免收費時段,免得假期最後還要跟車陣搏鬥。

  不想自己開車,台鐵收假日也加開花東列車,花蓮增加一千三百多個座位,台東增加五百五個座位。至於在高鐵的部分,在下午的3點半到4點左右,還有晚上的6點半到7點半,有六列次幾乎客滿,想要搭高鐵的民眾,可能要選擇其他時間了。(記者吳青穎、戴榮賢、張政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