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1 14:21

32萬元買2手車 里程數遭動手腳

陳又寧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買二手車真的要注意!新北市一名王姓男子,網路看上中古車行賣的轎車,想說里程數只有8萬多公里,就以32萬元買下。沒想到回原廠保養時,才被技師告知里程數遭動手腳,一狀告上法院,業務員跟劉姓負責人,被依偽造文書、詐欺罪嫌起訴。

想買車又不想花大錢,很多人會選二手車下手,只是要小心了,小心不肖車商,偷調里程數,技師說,像這樣把儀表板拆下來,接上電腦里程數想調低多少,數字隨你打,過去不少案例,現在又有人受害。

新北市的王姓男子在,中古二手車行,買下一台轎車,看準里程只有8萬公里,就以32萬元買下,沒想到去原廠維修,發現里程數遭動手腳,這台車里程數高達21公里,行情只有22萬,發現受騙氣的提告,法院上車商劉姓負責人,承認更改,但說有交代業務告知,對方也清楚儀表板不準,韓姓業務原本供稱不知情,最後又說知道,但在合約載明"不擔保車輛里程,和現任里程一致",以為這句話就可卸責。

最後被認定隱匿不報,被依詐欺取財偽造文書起訴,實際走訪這間中古車行,業者很低調說已經換老闆,不願多談,但畢竟買中古車在里程數的高低,會影響到售價,也提醒民眾買二手車,一定要找有信譽的賣家,儀表板的數據也可自行找技師檢驗,才不會成了冤大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