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0 17:17

中和公寓縱火釀9死 李男依殺人罪起訴

中和公寓縱火釀9死 李男依殺人罪起訴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去年11月在新北市中和興南路二段的出租公寓,一名吸食安非他命的毒犯李國輝,縱火導致9死,李男落網時供稱,覺得有人挑臖他,嘲諷他,出於憤怒才放火,檢方根據醫院鑑定報告指出,李男犯案時仍有辨識、選擇能力,且過去他被激怒都採取暴力解決,判斷縱火應是個性使然,今依殺人罪將他起訴,並請法院從重判刑。

檢方表示,這名50歲緬甸籍華僑男子高國輝,長期施用安非他命,造成相關障礙症、精神異常,本來縱火時身穿迷彩短T、紅背心,從容離開現場,在和平街附近聽到救護車聲音在街頭穿梭,怕犯行曝光,因此隨手在路邊抓了一件住戶晾著的粉紅色T恤,想躲過警方追緝。

李男向警方辯稱,有聲音叫我放火,但檢方將李男送交台大醫院精神鑑定,認為李男縱火時知道會財物損失、傷害人命,也知縱火是錯誤的行為,具有辨識的能力,痛批他不僅沒有自我節制,就任意縱火,造成9人葬身火窟,來不及逃生,因此建請法院從重量刑。(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