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8 19:53

芳香劑放車內 疑高溫爆炸車窗碎裂

張政慧 陳又寧 劉俊男 報導  / 宜蘭縣

太陽高高掛,氣溫也升高,開車族要小心囉!宜蘭就有車主把芳香劑放在車上,疑似因為高溫爆炸,把後擋風玻璃整塊撞碎,碎片還四處亂飛,差點波及鄰居!化學老師就說,汽車曝曬會產生溫室效應,溫度可以攀升到5、60度,如果放了容易揮發的物品,很可能就會產生爆炸。

緊張音樂+碰碰碰+火燒車,日頭炎炎千萬別隨人顧性命,小心意外找上門。宜蘭就有車主,把車停戶外,假日回來才發動,後擋風玻璃卻莫名碎裂,碎片炸飛到十公尺外,鄰居午後回家以為有人砸車,報警才真相大白。

車內放的這一瓶芳香劑爆炸瞬間就像顆子彈,幸好當時附近都沒人經過,不然後果不堪設想!車子在陽光下曝曬,不只芳香劑,像是打火機、芳香噴霧都有揮發性物質,天氣熱起來就可能爆炸;另外,3C產品電池被直接曝曬也會產生化學變化放熱、造成電池短路後爆炸!還有老花眼鏡,因為是凸透鏡,會把光線聚集,時間一長可能自燃,提醒您千萬別粗心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