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0 19:57

桃園煉油廠驚爆 居民怒吼遷廠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煉油廠面臨遷廠問題!29號清晨,第二柴油工場鍋爐管線意外破裂,起火燃燒,不少住戶被震醒之後追到廠區大聲抗議,要求中油和經濟部兌現十五年前答應遷廠的協議書,希望不要再跳票,否則不排除阻攔油品運到台北!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要求中央三個月內提出遷廠時間表,這顆不定時炸彈的遷廠過程,恐怕又是個未知數。

29號上午,桃園煉油廠第二柴油工場鍋爐管線爆裂火燒廠區50平方公尺,居民被嚇醒,顧不得性命,力爭抗議,但擁有48年歷史的煉油廠,過去其實有多次工安意外,民國77年10月20日,桃園第一重油脫硫工場重油外洩引發火災。

民國86年5月29日,第二重油脫硫工場,開爐時氣體外洩造成氣爆,民國92年1月22日,第二重油脫硫工場,風扇冷卻器中的氫氣引爆火光,居民當時包車北上到經濟部抗議,部長林義夫簽下遷廠協議書,如今跳票15年了,附近居民都活在恐懼中。

桃園市長鄭文燦要求中油和經濟部,三個月內提出遷廠時間表,但地點恐怕成了經濟部最頭疼的問題,不過住戶也不願再次妥協,假如限期一到,恐怕會掀起另一波抗爭,他們不排除要求拒絕輸油到台北,看來遷廠計畫的未知數可考驗政府能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